— Grace蛋黄酱 —

【魔宫】01-04

/龙深/

/非典型小甜饼/中长篇

【就想看魔王抓小王子而已 为什么要写这么长!!!!【给不清醒的自己一巴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0

据说

近日,皇城外那座高山上,来了一群不速之客。




有人道那些魔鬼丑如蛇蝎,无恶不作。


有人说那些妖怪乱人心志,摄心夺魄。


还有人讳莫如深——只透露他们十恶不赦,杀人如麻。






一时间民心惶惶,众说纷纭。











01


“父——王!”

“乖,穿上?就穿一会儿?”


“不要,我不想穿…”粉嫩的小嘴一撅,泫然泣下。

闻者伤心,见者流泪。在场的侍仆们无人不是泪湿衣襟,死死捂住嘴不敢出声。



这糊涂皇帝,竟也舍得。哎!








“这可如何是好,再有半年你就满十五了,嫁去邻国的日子……”年迈的玛格拉实在见不得自己看着长大的小王子如此境地,拼了命推开侍卫,抱起了地上一摊衣物里的小团子。她的眼纹里泪水满壑,怜惜至极地把少年的脑袋护在胸口。

“陛下,能不能放过王子,使不得呀……”





“大胆!你们谁敢不忠于国王陛下?”那狗腿子男爵又扯着嗓子喊了,玛格拉低着头不看他。

……

“不孝子,我养你有何用,让你为国效力就这样难吗?来人!把礼服给他穿上!!”






“父王我……”


“还是不肯?”鬼迷了心窍的国王再次大声质问,象征贪婪的胡子气得卷起,“来人,来人!拿剑来!!”


眼看哄骗不成,改换威胁恐吓。


“陛下,不要——他也是你的孩子!”玛格拉紧咬着牙关,飞扑过来挡住瘦小的人。




听到这句话,国王好似清醒了一瞬,近年来日渐浑浊的眼球中闪过一丝不忍。










眼前坐在一堆衣物里狼狈不堪的,这是他的...深小王子……

曾经也是他最疼的孩子。他还那么小,那么可爱天真… 






男爵看到国王神色中的犹豫,立刻察觉到不对,上前附耳低语:“陛下,你可别忘了邻国王子跟我们的承诺,十五座城堡的联姻盟约啊!那是多少数之不尽的财宝和多大的权力!!”

老国王的眼睛果然为此再次一亮,男爵于是趁机再刮一阵风:“况且,王子嫁过去就是继承者王妃,将来的一国之后,又不是让他去吃苦…陛下要是真舍不得,就多多差人去探望好了。再说陛下正直壮年威风不减当年,将来再生一个王子养在身边便是。”


国王听到这里,强打精神拉了拉腰带,“行了,我知道了,切不会为了这种小事影响我国的宏图大业。”






我儿,不要怪我。

你可知结盟才是壮大我国最好的办法,邻国王子可是惹不起的。


我本意不愿你去受辱,可谁知那邻国王子也不知道在哪听说的,点名道姓非你不娶。甚至着了魔似的,连朕的几个公主都不要,独独青睐你一人!


我也知那王子狼子野心,早就百般推脱,








怪只怪你

此刻国王的面目突然变得狰狞起来。


谁教你出落得如此样貌,勾得男人们色心不死呢!!!!!!


想到这里,国王再次心肠一硬,拔了侍卫的佩剑,剑身剑鞘相削发出一声铮响。




所有人只觉眼前寒光一现,玛格拉的头纱和多年蓄起的长发应声而落。










“玛格拉——!不,不!我穿,我穿!”







“给王子重新拿几套衣服。”国王的手也有些不稳,脸上神色不明地将佩剑还给侍卫。

“过几天就是新郎来下聘礼的日子,没我的命令谁也不许让他踏出房间一步。”语毕他也没有转头,径直走出宫门。


“殿下——!!”玛格拉转头还想再哀求,没反应过来就被侍卫押着起身,其他侍仆也全被绑了起来,推搡着出了殿门。








“从今日起,王子宫内的奴仆就地遣散”国王冷漠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地回荡在周深的耳边。“……我要让他自食其力,好好学学怎么伺候人。”






“…你放心,每日都会有人来看你的,他们会瞪大眼睛看小王妃如何乖乖梳头打扮……”

……







小王子的王冠不知滚落到了何处,丝缎一般柔顺的长发散落在肩头和精致的脸颊旁,被汗水和泪水一齐濡湿。


殿内再无第二人的声息。


















02


两个月后




“大王——开饭了开饭了——”

“嗯。”

某大眼绒物眯了眯,心不甘情不愿地挪出窝,爪子捂着嘴打完哈欠还砸吧了几下。他慢腾腾从面前的碗里舀了一勺放到嘴里。“噗——”


“大王息怒。”





“厨子放假了?”

“启禀大王,我们没有厨子。”




“嗝”

“大王英明,我们的预算不够了。”












我是郑云绒的部下  (눈‸눈)

不久前打完仗我们搬了宫,如今才算在此处落稳脚跟。【搬宫?哪里怪怪的


我们大王乃是千金之躯,掌管魔界生杀大权,待来日新宫建成那何其威风,区区几个五星级大厨又何足挂齿!! 只可惜现在宫中动荡初平 百废待兴…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字:



请 不 起







穷就一个字。逻辑通。[摊手








“…大王?”我小心翼翼观察喷火龙的脸色。


“…你会不会做饭?”

“今日的饭就是臣做的。”



哦 [嚼嚼

“那算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是郑云绒的部下   (눈‸눈)【脸黑但严肃

我现在奉命要去皇城内借侍女。

说是借,有没有还,还不是我们大王说了算。





嘻嘻。

哦哟,那里怎么有个侍女睡在阳台上,头纱都掉了。【看戏脸







啧啧啧,穿得这么单薄又瘦唧唧的,应该不会有人发觉她不见了。

就她了。我从怀里掏出一个布条,将它绑在屋里一张床的床脚上。


瞧那歪歪斜斜的“借据”俩字。



好书法!



















03

半夜,偏殿内。小王子穿着缀满蕾丝的白色长裙,长发被半盘起别着珍珠发夹,微卷的软发衬得小脸更加精致白皙。


又是冷清的一夜。他脱下高跟鞋,赤脚在铺满月色的走廊中奔跑。









这天早晨突然来了好多人,都是陌生面孔。

看见她们手里捧的东西,周深有了不好的预感,一定是下聘订婚的日子到了。


他乖巧地坐在软凳上,仆人们围在他身边给他细心打扮,不准他和平常一样自己胡乱地套上裙子,而是替他换上了繁复华丽的晚礼服。



这么久了,原来他打的结都是错的呢。他有些懊恼地鼓起嘴。






对了,涂上玫瑰色唇脂之前,女仆还耐心喂了他细滑的甜粥。

后来他差点吃得太撑,还好玛格拉悄悄混在人群里,出来阻止了他。


周深最后一次见到了玛格拉,她看起来苍老了许多,艰难地过来抱住了他却没说话。她温热的泪水砸在小王子的裙摆上,少年叹了口气,吻了吻玛格拉的额头。

要出远门了,他从此没有牵挂也好。



父王也老了罢。







宴会上他照例举着一把羽扇挡在面前,细长的睫毛不时拂过白色的绒毛。他还是在间隙中看到了,原来要娶他的人竟是那个人。


他从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,可母后教他要救死扶伤,他不能见死不救。如果再来一次,他还是会选择救人。
















还是和以前一样去看一会儿星星吧。跑了一会儿周深喘着气弯着眉眼笑了。


他拎着裙子走到阳台边,伸手取下了固定的发夹,一头黑丝于是倾泻而下。

还有一个月,他在这里的日子还有一个月。


高墙之上的花儿 苍白透明得令人心疼。可偏偏又开得那样让人心生向往。









长长的裙摆太过碍事儿,少年摸着黑想把它换下来却弄倒了雕花锡盆,冷水兜头而下。

幸好,玛格拉的头纱没有湿。小王子晾完礼服,只穿着里裙蜷在阳台的吊椅里。他抱着头纱,小小的手指摩挲着它熟悉的纹路,有一搭没一搭地缩缩小鼻子,就这样慢慢睡着了。




他太累了。订婚宴的疲惫,对父王的不解,对母后的思念。


睡着时还有些委屈,小嘴微微嘟着,长长细软的睫毛上挂着一丝水汽。






然而当夜,王宫某高楼的阳台上,来了一只小蝙蝠。














04

还是我,我是郑云绒的部下  (눈‸눈) 

我现在正把抓来的侍女带回魔宫的路上。哦不,是天上。



我暂时是一只蝙蝠。嘘。

我抓着她的衣领飞了一会发现飞不动,只好变回原形。

没想到吧,我居然是飞天魔鼠。[还不是大蝙蝠










咦,这个小女孩——

怎么做梦也看起来不开心呢。



唔,她好像皱眉了。

我心脏不知怎么有些疼疼的。

我默默降落在柔软的草地上,松开抓她的爪子,小心把她放在我的背上,让她趴好。







软乎乎的小雪团子睡梦被打扰,好像要醒了,轻轻地哼哼唧唧。

我吓得赶紧噤声。



我只能尽量飞得平稳一些,左右微微地摇晃,嘴里不由自主发出了“哦哦~哦”的声音。


我麻麻以前好像就是这样做的,应该没错吧?嗯,她睡着了。

她的小脑袋毛茸茸的,好温暖。






别误会

我是公的。


我们大王也是。

tbc.

评论(14)
热度(21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1-04

2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