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Grace蛋黄酱 —

黑漆漆与亮晶晶

★龙深 竹马甜饼(二)

★我也没想过会有续集🙃大概是蒸煮太甜了

(一)看这里 


每当四周都陷入寂静黑夜,总有些情愫自会悄悄萌生。     







停电确实是现代人的一大烦心事。


你想嘛,手机只剩最后一丝血,电视电脑全罢工,空调路由器都成为摆设。



世界瞬间安静下来,只偶尔听到远处传来几声鸣笛,除此之外只剩下呼吸的声音和一点漏进来的月光。



那么这时,你会做些什么呢?











那天刚好周五,周深下课时摸出手机看了一眼,没有未读消息。想着干脆趁着周末把要做的资料都带回家,他打开软件点了个简单的外卖,吃完上实验楼收集数据忙到八点多,备好份锁上门。








入夏有些日子了,路边的小卖部已经贴出来新款雪糕的招牌。走了一段路男孩热得卸下了背上的背包,改成手拎。


临近小区时,一些爷爷奶奶摇着蒲扇结伴而行唠着磕,门卫大爷眼熟小孩儿,坐在应急灯下好心照应他看着点路 停电了别摔着。


周深乖巧应了声欸,又点亮屏幕看了看。






心想还好某人不在,不然又得好一阵磨。


郑云龙这几天忙着排练,连了一阵没着家。














周深上了楼梯摸着黑打开门,一抬头正好对上黑漆漆里一双亮晶晶的大眼,就算看不清脸他也能想象出那人现在的表情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语气里有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
“这是我家我怎么不能来( ´◔ ‸◔`)。”





不爱搭理你,周星转身锁好门。


“怎么才回来?”有点委屈了,耳朵都耷拉着。

周深接过郑云龙手上拎的凉拖,换好鞋踩在地上“呱唧”响了两声,大概是有人给他提前冲过凉水,穿起来干净又凉爽。

“收集资料时间耽搁了。”周星星好心情地踮脚摸了摸高个子垂下的头,转身进屋,身后黏着个跟屁龙。

他没说心里的下一句:


(回来了你也不在。)












“饭呢?”周深一边打开天然气放上水壶边问。


“在剧团吃过了。”跟屁龙老实巴交一问一答。




走出厨房时顿了顿,郑云龙也跟着转。周深眨眨眼貌似不经意地问:“又是哪个学妹送的便当?”




郑云龙有次忘带学生证让周深送,刚好在篮球场撞见过一次,好几个女生红着脸给郑云龙送水递便当。


“没有没有,那些我一口都没吃过。”郑云龙一急,握着周深的腰要把人转过来说话。



周深压下翘起的嘴角,手下却不留情把人往外推:“热死了,走开走开。”



郑云龙在周深这儿察言观色是一绝,立马得寸就进尺,收紧怀抱脑袋搁在男孩裸露的皮肤上,惬意地吸了一口小猫身上的皂角带着奶味儿的香。



他在唯一的躺椅上坐下,把小孩抱上来坐在膝弯里,两手圈住人,下巴贴着人颈窝。


就像小时候一样。








那时候他们还住在职工大院儿里,门户相对,天天热闹得不得了,就算是停电的夏夜,也能被人们过出不一样的滋味来。



院里种了两棵大槐树,每到夏天将毒辣的阳光遮得严实,晚上在底下纳凉最是凉快,不知道比现在的空调舒服多少倍。





一到夏天停电的日子就多起来,每回停电,总能听到四处的窗户被推开,各家扯着脑袋相互确认是不是自家跳闸了的询问声。



这时小郑云龙就会噔噔噔飞快跑去堂屋,扛着把兔儿凳,去槐树根下占好位置,边跑边冲对门屋里喊:“星星——”







那张门就会跑出个穿着小棉布汗衫的小团子,手里端着装了水的小铜钵,踉踉跄跄地笑着答应:“来啦来啦!”声音脆生生,楞是比那奶油冰糕还要甜。


周深那会儿还乖乖地喊郑云龙哥哥,撅着小屁股把钵子放到凳底下,白嫩的小手指软乎乎拧了帕子喊郑云龙擦脸。



郑云龙咧开嘴把脸凑过来,要他宝贝弟弟擦。





擦完手脸又清爽几分,郑云龙就把周深抱到凳子上 坐在身前一起数星星,不远处男人们抽烟唠嗑,婶婶们也围在一块话儿家常。




夏天记忆里最深刻的不过两样,蚊子和西瓜。




每次到了这样的夏夜,总有几家热心的婶子,拿铝盆装满切好的井水冰过的西瓜,端出来分给大家伙儿吃。



郑云龙怀里抱着清凉凉小奶团儿,时不时在身旁拍死几只花脚蚊子。大人们有了好吃的总是要先发给孩子们,郑云龙就伸手连着周深的那份儿一并接下,一手一大块儿。




周家婶婶是个爱干净的,把小周深也带得分外清秀爱人,全身上下就算跟着郑云龙去掏鸟窝也是清清爽爽。当然每次郑云龙掏完回家都要挨批就是了。



郑云龙把西瓜尖递到周深嘴边,看他小口小口吃了,又换另一块,直到周深摇摇头,他才拿到嘴边,左一口右一口风卷残云般吃得只剩下西瓜皮。


之后便又是嚷着手上黏糊,要擦脸擦手。








这样的夜,打小也不知道过了多少个,后来有一天一张兔儿凳坐不下他俩了,院子里的婶婶们都以为郑云龙会搬来两张,谁也没承想蹿个儿飞快的郑云龙 直接把家里竹椅扛了出来。

院里长辈便都笑,郑家出了个完蛋的。郑云龙后来想着,该是从那时起周深就不让自己当众叫他小名了。













两人在躺椅上坐了会儿,谁也没出声说话,郑云龙的呼吸打在周深颈窝里痒痒的。




厨房的水开了,蒸蒸腾腾,周深听见了准备去倒水,转头撞见黑夜里一双水亮的眼睛在专注地看他。



他突然想起,从前他每次问郑云龙数了多少颗星星,郑云龙都打哈哈说没数清。




愣了会两人眼神都闪了闪,周深挣扎着要下来。








壶里的水大多都分两回倒在了大盆里,兑作温水,剩下一点儿搁作凉白开。周深自己洗漱完,不准某龙偷偷冲凉水,冷着脸给揪过来。



“唔差不多得了呗...非得用温水...”郑龙脸被捂着,上身光溜溜,嘴里含含糊糊的。


周深又换了盆水继续,面无表情:“给你洗还废话,闭嘴。”


别扭小孩心里又有话不说——生病了累的还不是我




(...没洗干净臭的也是我。)








果不其然摸着黑收拾完,换下来的衣服扔进阳台脏衣篓,要回房时某人又跟了过来,怀里还抱着自己的枕头。



“干嘛?”


“怕黑。”郑云龙可怜兮兮。




“长这么高,还篮球队队长呢系草呢……”周深翻了个白眼,郑聋于是嬉皮笑脸钻进空调被。

等到长手长脚习惯性缠上来,小孩眼皮直打架,翻了个身蹭蹭鼻子:“改明儿我把你这个糗样都抖搂出去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变成断断续续的呢喃。


“看谁...谁还会......给你送便当……”






郑云龙抿着嘴,见周深这幅样子心里欢喜得紧,给小猫盖好被子,小心翼翼看了会儿,才悄悄在小脸蛋儿上偷了个香。







绒:

哪儿还用得着看天上呢,星星一直在我怀里呀。



夏天记忆里最深刻的,还漏了周深这一样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打算这系列每篇只叫一次哥哥

所以下次大家想听星星什么时候叫呢?|˛˙꒳​˙)♡

评论(15)
热度(32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2-19

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