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Grace蛋黄酱 —

篮球宝贝

★龙深 竹马甜饼系列(三)

★篮球相关的看看就好别当真

★猫次方szd【好想大声说爱你(二)点这里 



郑云龙最近在跟周深冷战。



嗯,你没听错。

这俩在冷战。










周深坐在郑云龙自行车后座上,屁股底下是讨厌龙某天晚上仔仔细细缝好绑好的棉花垫。傍晚的风吹来,穿着破洞裤的小细腿晃晃悠悠。


瞧那密密麻麻蚂蚁似的针脚,真是怕硌着他的宝贝疙瘩。









一路上周深只肯抓着郑云龙的衬衣摆,不管前面的郑云龙怎么故意蹬得飞快,就算被吓得闭上眼睛也不肯抱郑云龙的腰。


暴躁龙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,两只大眼瞪成探照灯似的,嘴角冰冷地抿着。路边牵着父母手的小朋友见了就哭,说有人要吃小孩了。



【总算有点冷战的样子









……

“咦 快看快看,咱校草后边儿坐着个谁?”

“好像是个小男生耶 好可爱!”


“你们见过他吗以前?”

“前几天就见过了,看起来不像咱们学校的。”

……


郑云龙风风火火一路从南门进来,吸引了不少目光。


周深也注意到了,挪动发麻的屁股要下车。郑云龙一路绷着脸没做声,这回儿舍得转过脸来,冷冷呵了一句:

“别乱动。”



吓得几个路人速速让开。







“...原来他们关系并不好?”又有人窃窃私语。

吃瓜群众额角抽搐【你确定?






郑云龙长腿一伸车轱辘就停下了,他在指定区域锁了车,撇过头去冷着脸对周深伸出两只手臂。


 后座的小团子却不领情,噘着嘴左右扒拉着要往下跳,郑云龙的车实在有些高,那几个停下来关注这边的女生被戳中了萌点,激动而担忧地相互掐住对方胳膊。




这种事郑云龙再怎么也不可能由着他,会惯坏。长臂一伸,抱猫似的把人抱了下来,周围响起倒吸冷气的声音。


一落地,两个人互相看不对眼,分道扬镳。






两个幼稚鬼,明明同一条路还要分两边走。













目的地很明了,A大的体育馆。

郑云龙把衬衣脱下只穿件短袖,“砰”的一声重重甩了下篮球馆的大铁门。周深没想到他还会来这么一出,吓得退了一步,气鼓鼓地掀起了体操馆的门帘。



今天下午,A大要举行一场重要的篮球比赛,这决定了今年南方几个省里将由哪一支球队参加全国总决赛。

A大原本有一支自己的成熟球队,可到今年几位大将相继毕业,再加上副队长旧伤复发,队里只剩几个新秀撑着,其实已经青黄不接,难以担当如此大任。


省里市里对此次名额势在必得的领导们一合计,把几个隔壁医大的不错的篮球队队员拨了过去,合并作一支。美其名曰:守望相助。





医大的校长也表示绝对支持领导的决定,并发动了所有系主任,要求每个班必须派出至少一名同学一起参与A大啦啦队的表演。

可怜咱医大,打球还好还可以抓出几个壮丁,今年也顺利打进了省里半决赛,但是要唱歌跳舞却犯了难。




一群天天做实验学解刨拿手术刀的,挑挑捡捡下,周深居然被莫名其妙拉了出来充数。


辅导员给他做思想工作,说每年迎新晚会咱们班还好有你才保住面子,你唱歌这么好听,啦啦队又怎么难得住你呢?






周星星虽然很想问一句这有什么逻辑么,但一向心软的他,最后还是在辅导员拍着胸脯说难度系数很低的保证下,硬着头皮答应了。


真正训练了半个多月,辅导员倒也没骗他,这次A大为了配合新加入的医学生,整套动作都编得很简单。周深还算hold得住。












可自从郑云龙知道他也要参加啦啦队,当天晚上就莫名其妙发了顿脾气,周深一问他生什么气,他就拉长了一副脸嘟嘟囔囔,也不肯说清楚。


“这下好了……都要看到了……”郑云龙在墙角和拖把蹲在一起,神色十分愤懑。






“?你说啥?”


“……还不够多吗……我们学校那帮臭小子……”




“郑云龙你到底想说什么?!”一来二去周深火气也上来了,把水果盘往茶几上一放,弄出了点动静。“我去参加有那么差劲吗?”


郑云龙“哗”的一下站起来,千年难得的没给周深一点点眼神,绕过沙发就进屋关上了门。







留下一句“去就去 随你”回荡在客厅。

于是两人就一直冷战到今天。


不过就算是这种气氛,郑云龙每周二周四还是按时按点去医大接人来排练,晚上又把人带回家。














“欸大龙来了,那个漂亮弟弟呢?”

“是不是还没来?还是已经去隔壁了?”


郑云龙前脚进来,铁着脸把可怜的衬衣团成一个球扔到排椅上,队里几个毛小子后脚就围到这边来 往门口的方向张望。








“是啊,怎么没见深深?”


从框里拿出健力带打算拉伸的郑云龙,原本已经自动屏蔽这些噪音,深深两个字钻进耳朵之后神色顿时就不对了,球场气压肉眼可见地降低。


说话的是球队临时副队长,白沉。


“谁允许你这样叫他?”







郑云龙的身高在球队并不拔尖,一米九八的白沉此时却感受到了这个队长前所未有的敌意。


“…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
白沉脸色也冷了,站着跟郑云龙对峙。








其他几个在场的队员见情况不对,赶忙出来打圆场,一人塞一个球拉去半场热身。


热着热着也不知道怎么,两人又凑一块儿了。

郑云龙的双眼犀利地眯起,根本不看单手运着的球:“你怎么认识他的。”


声音听了耳朵眼里简直要结冰茬儿。





白沉压下重心防守,挑挑眉: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




郑云龙越发不爽,后槽牙咬的就快嘎吱响。

正当一球场的人神经都紧绷到极点,救命星出现了。



球赛的工作人员进场安排布置了,啦啦队也转移过来进行最后的彩排。


队里的老幺见过好几次郑云龙载着周深来学校,自然而然把希望放在了这个看起来软萌软萌的小个子少年身上。

毕竟临赛队内不团结,可是大忌。





周深包还没放下,就被从队伍里薅出来,一脸迷茫。








“快快快,去把那只暴躁龙的火熄一熄!!”


打篮球没轻没重惯了,周深被拎着走有些重心不稳,有脚步匆匆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腕 把他扶稳了。


老幺立刻收到了队长杀人眼神,吓得一哆嗦。








周深知道是郑云龙,撇了撇嘴把头转向一边。

暴躁龙脸色微霁,正准备问人手疼不疼。






“嗨!深深~”


“咦?是你呀!”周深在郑云龙不可置信的眼神下,抬手给白沉打了个招呼。

接着又好像想起什么,身子转回来面对郑云龙,低头在包里翻了翻。


郑云龙也低下头,看他找什么。




周星翻出来几枚硬币,把包塞给郑云龙,转头跑去了球场角落的自动售卖机。

过了一会儿小团子哒哒哒跑回来了,郑云龙一脸无奈地打算没收他手上的冰汽水,周深却把手举过了头顶。





[也不用举这么高吧?]郑云龙内心os 。










“这个给你!”小孩仰着脸,声音又奶又脆。


“哦?好吧。”










[砰!]


有球被用力砸到地面,弹起来差点碰到天花板的吊灯。



[完蛋,还熄火呢,分明就是火上浇油...]













大概过了一个钟头,竞争对手和观众也进场了,两队各自准备完就要开赛。

上场前教练看出郑云龙情绪不对,也没多问,就嘱咐他记得上半场仔细着打,对方不是什么好鸟。


两队面对面鞠躬握手,红队队长一副薄情丹凤眼,收回手后皱了皱眉,心想这东道主火气可不小。


呵,正好能拿来用。









上半场两队都保留了一定的实力,红队打法还算规矩,都在观察对方的风格和破绽。



周深在休息室单独占了一间,手上拿着演出服红着脸手足无措,门外的女生们敲了好几次门,迫不及待要看周深穿她们挑选的衣服。

“就快,就快好了…”

“深深会不会穿?不然我们进去帮你吧?”



“啊啊啊啊不用不用,我自己穿...”


A thousand minutes later







“哇哇哇😯😯”

休息室围成一团炸了锅,雌性动物母爱泛滥嘛,没办法。




一番rua结束,周深终于挤出来偷偷跑到出口,他担心郑云龙的情况。


乖小孩知道自己刚刚好像哪里做得不对了。









张望了一下球场的情况,上半场二小节快打得差不多了。郑云龙依旧是打后卫,转身行动之间虽然能看出他心情不好,但还是打得冷静自持,教练的脸色也没有太凝重,看来目前还没有什么问题。


周深暂时放下心,默默练着待会的动作。


自己过完一遍后,休息室里传来喊他的声音,周深连忙应声跑进去,心头突突地跳了起来。










记录台方向一声长哨声传来,场上红蓝48:48打平。



郑云龙接毛巾草草在头上擦了擦,教练让大家围过来,压低声音安抚了队员并讨论下半场的打法。加油鼓劲结束后,单独走到了郑云龙身边。


“你怎么回事,节奏跟平时完全不同步,上半场居然花费了这么多体力,你吃了火药冲谁发呢?”



“……我没事。”气息有些异常地紊乱。







红队那边教练也在研究,丹凤眼队长分了个神看向蓝队这边。

“奇了怪了,就这样还能打得滴水不漏。”

他整个上半场一直观察着敌方的控球后卫,也早就对这个郑云龙有所耳闻,想激他一激却苦于没有找到诱饵。

直到双方啦啦队上场,那双丹凤眼顿时一亮。


找到了。












郑云龙披着蓝色队服,手背虚撑着额头,眼神却依旧由于太过炽热而不容忽视。


你方唱罢我登场,A大的篮球宝贝果然不同凡响,海军风服装配上蓝色手环花,端得一派清流。


全场观众的掌声在队形变化后 一只小水手来到最前方时到达了顶峰。








小朋友穿着蓝色海魂衫白色的背带短裤,带着白白的贝雷帽像颗小汤圆儿,蓝色丝带在毛茸茸后脑勺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,衬得干净憨真的脸越发小小一个,一双燦若星河的杏眼含着羞。


粉粉的下唇由于有些紧张被微微咬住,小少年习惯性想要微笑,颊边于是显现出一个甜甜的小梨涡。


露出来的四肢白嫩纤幼,正随着青春活泼的乐曲有些生涩又十分呆萌地做各种动作。






最后的ending动作周深被围在中心,做了个丘比特🏹的动作。

 o(*≧▽≦)ツ ~ Biu



全场鸡叫此起彼伏,好几个胆大的对着场上吹了口哨,C位的小男孩顿时脸红到了耳根。

某不知名啦啦队学姐表示非常欣慰。





周深呼呼喘了口气,在鞠躬退场的间隙偷偷往那张长椅上瞄。

那个身影却早已消失不见。




一时间气愤委屈都涌上来,小猫跺了跺脚,一言不发进了休息室通道。






一起训练的女生们过来敲门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看比赛,周深黯着眼神说不用了,她们也就都换了衣服出去了。

约摸过了半刻钟,突然闯进一个慌慌张张的人,周深站起来看清来人,认出是A大的篮球队助理。“怎么...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

“...受伤了...没想到他碘过敏...准备的碘酒不行 哪里有酒精?!”那人急匆匆在柜子里翻翻找找,

“这边不是正式队员休息室,怎么会有酒精呢!!”周深听见前几个字心头就钝钝的疼起来,没想太多扔下手上的牛仔裤就往外跑。


“哎呀对啊 看我这脑子!!我绕去后门快一点,求你帮我照应一下场上啊!!”助理对着门口喊了声,也不知道冲出去的人听清没。









周深从没觉得这个通道如此长过,两眼都跑到发黑。













好不容易跑到蓝队休息区,一个分外高大的背影坐在那儿,周深一时间喘不上气,心里的石头却落了地。


白沉听到有脚步声便转过头来,发现是周深,笑着问:“是你?”




周深看到人转身,刚刚自己跑得太慌张,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...没事吧?”


“中锋嘛,小伤,正好休息一下。”白沉指指膝盖,又往身边的空位拍了拍,“坐。”


周深也想歇会儿,坐下来后有些不自在地挪了挪。







……


“以为是郑云龙受伤?”

周深红着脸没说话,过了一会小脑袋点了下。













红队队长打大前锋,又一次与郑云龙针锋相对。


“喂 你喜欢那个小朋友?刚刚啦啦队的?”他对着正胯下运球的郑云龙说。





“...”郑云龙眉头紧锁咬着后槽牙,汗水沿着下颌线往下淌。


“但是看来人家的芳心另有所属哦。” 丹凤眼别有用心地往蓝队场外瞥了一眼。








蓝队中锋抢篮板时被推倒受伤下场后,已经接连失了9分,下半场三小节眼看要结束了,A大的观众都紧张得大气不敢出。


郑云龙强逼着自己不去分心,全神集中在手下的球上,顺利过人将球带到了容易得分的位置,再次退回防守。


那丹凤眼挑了挑,居然这都不行?







这时刚好哨声响起,双方都往休息区走。


郑云龙看过去,白沉的手刚好落下。













白沉和周深的相遇说起来还是沙雕一场。


周深那天排练完瞒着某人偷偷去买冰汽水,汽水罐滚下货槽,他便弯腰去拿,白沉刚好这时过来了,完全没看到这里还有个小小的人,掏出硬币就准备投币。


于是等周深站直就正好撞到了大个子的肋骨窝,吓得白沉没站稳,硬币叮叮两声,全掉进了下水道。



谁也没有多余的零钱,周深正挠挠头准备说我的给你喝,余光就看到郑云龙正找他,慌忙把汽水往包里一藏就跑走了。

“我叫周深,下次我再赔你一罐儿!!”




“你就是深深?”白沉终于想起在队员那儿听过的名字,转身揉了揉肚子走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白沉看到周深还穿着短衣短袖,在篮球馆的强力冷气下显得有些瑟缩,于是从一堆衣服里翻出了自己的队服外套,伸手给人披了上去。

男孩愣了下要躲开,白沉于是摇摇头:“我平时都没穿的,不脏。”


周深还是觉得不自在,更何况这件衣服把他从头罩到小腿都快淹没他了,内心刚想解释他不是嫌弃脏,就感受到了一道怒气值满格的目光。







他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机械地转头看向场上——

立马掀开外套丢掉 坐到了长椅最边边上。













红队队长手上拿着球观察一番,觉得时机正好。

趁着郑云龙没看那边走去拿水,全力对准人把球砸了出去。 “哎呀,手怎么还滑了。”








“砰!!”


周深还没反应过来就往后倒去,脸上顿时火辣辣一片。

白沉虽然看到了来球,但右脚伤了没拦住,只抓住了周深的海魂衫没让人倒在地上。









“星星!!”郑云龙冲过来形神俱碎 两眼通红。


他用最快的速度将心尖上的人拥入怀里,一捞男孩膝弯起身就要往医务室冲。“队长让别人替...” 

“让开!!!”


教练皱起了眉,一时间这边引起了不小的骚动。






周深额角已经开始红肿了起来,两眼泪汪汪的,脑袋也晕乎乎,小手下意识攥紧了郑云龙的衣角。

郑云龙察觉到男孩的动作,稍稍冷静了一点,将额头埋进男孩肩窝,眉间是从未有过的心疼痛苦和自责。

“星星再忍一忍 马上就不痛了。”





“我没事,比赛...还没结束。”周深说完这句又拍了拍郑云龙的脸颊。

失去控制的动作停了下来,身后好几个拉着郑云龙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







“我知道,哥哥一定不会放弃的对不对?”










郑云龙拧着眉头犹豫再三:“真的没关系吗?不许忍着不哭!”


周深眯起了有些刺痛的右眼,乖巧而坚定地点头。








第四小节的开球哨响起,红队的人都抱着臂看这边热闹。

郑云龙拿来自己的外套把人包好,沉声拜托助理给周深扶着冰敷袋,冷冷转了个身。


丹凤眼队长跟他对上眼神,居然打了个冷颤。






[你 完 了 ]


郑云龙一字一顿。








虽然相较上半场蓝队损失了很大战斗力,但到此时,不仅是郑云龙,整个蓝队都好像被彻底点燃了,打法越发犀利狠准,楞是没让红队再进一球,反而把比分追至93:91。


“加油!加油!”


最后一小节简直打得焦灼不已,同时也让人血脉喷张,每一次跳投、盖帽、卡位抢篮板都让全场观众为之振奋高呼。

红队也没想到挑衅的结果会变成这样,蓝队锐气不减反增,这支拼拼凑凑的临时球队,在体力消耗这样巨大的情形下,节奏还能保持如此之高水准。


红队教练见情形不对准备叫暂停,红队队长却给了他一个眼色——不要节外生枝,暂停了以后他们体力恢复了会更棘手。

趁现在比分还有优势,最后两分钟,不如一对一盯死,只要拖到比赛结束就能赢。










“作为副队长我想揍他。”白沉没有转头,话却是对一旁的周深说的。


他举手示意裁判,站起身来,“但作为男人,我佩服他。”










蓝队原班人马到齐,红队却没有放在心上。


毕竟谁会把一个瘸子中锋放在眼里?

况且这个傻大个还和自己队长有过节。



倒数牌已经亮起了灯,红队打定主意严防死守,双方肢体冲突不断,谁也不肯让出一丝缝隙。


估算了下时间,突然 郑云龙带球双脚发力腾空而起,红队谁也没想到他还有这么大爆发力,赶紧跳起防守,郑云龙身高有限并不能成功突围。就在红队以为已经阻拦了蓝队最后一波进攻时,郑云龙利用假动作带来的时间差将手里的球传了出去。


而球的终点居然是——他的“情敌”。



丹凤眼暗骂了声艹,心知自己松懈了,转而去防守。











郑云龙此时却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可怕速度闪现在另一边的三分线外,白沉也顺利将球再次传回给他。


郑云龙一个急停,转身投出。

记录台刚好吹哨。



全场目光于是高度集中在篮板上。和所有传说中的压哨球一样,这个球也神奇的在篮框上转了几圈——







红队队长捏紧了拳头。

[不会的,不会的]







周深本来就只能睁开左眼,这下也不敢再看,紧闭着双眼心悬在半空中。


[神啊,请一定要进 ]

[否则...那个笨蛋一定会愧疚死的]








球终于落地,周深听见观众欢呼不敢睁眼,直到一个影子带着熟悉的气息笼罩自己。


“赢了...吗?”







郑云龙轻轻把周深打横抱起来,什么队友庆功仪式都甩在脑后,“走了,乖宝 再忍忍。”






丹凤眼望着二人离去的背影,气得把护腕脱下甩在地上“怎么会这样!!!!”


白沉走过来,居高临下面无表情地说:“他在当队长之前,一直打的是锋卫摇摆人。”







“你太小看郑云龙了。”


——不论对他的实力,还是对周深的偏执与爱。
















从医院回家的路上,周深一直很兴奋,手舞足蹈一点都不老实。



“这么好玩?”

“是呀是呀~真是打得太过瘾了!!”

Balabala





“那…还要不要去跳舞?”


“额那个...那个不是舞啦...是...”

“嗯 ——?”







“不去不去,再也不去啦,可以了吧?”小朋友不情愿地嘟起嘴,脸埋在郑云龙外套领子里,不一会儿就打了个呵欠。







以后都不当什么篮球宝贝了。


只当你的宝贝就…唔…就够了...……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才不会承认 买汽水撞人家肚子上

是亲身经历...……害。

评论(27)
热度(41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