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Grace蛋黄酱 —

嘬嘬

★龙深 竹马甜饼系列(四)

★或许有人想过深崽为什么喜欢吃手手嘛?

★小朋友断奶文学【全是瞎编(三)在这里 



周星星有个秘密。


这个秘密被郑云龙收藏起来,搁在客厅最高的置物柜上。




当初郑云龙死皮赖脸留在这里,当天晚上就不出意料地把它挖了出来,最后在周星星极度不情愿和郑云龙的威逼恐吓下,它终于被约法三章束之高阁。












周末,郑云龙被从窗户透进来的阳光唤醒,懒懒眯了眯眼睛,意识还没完全回笼,就伸手探向身旁。


一个温热的小小山丘。









嘴角翘了翘,郑云龙侧身撑起自己,小心翼翼一点点掀起被子看。



小朋友穿着毛绒睡衣缩成个小花卷,小小的身子随着呼吸微微起伏,睡成小鸟窝般的脑袋埋在两个枕头之间的缝隙里,紧紧挨着郑云龙的胳膊,脸蛋儿粉扑扑的。





“星星?”郑云龙低下头,下巴蹭了蹭小孩发顶轻声唤,“九点了,要起来吃早餐啦。”



周深还陷在梦乡里,被郑云龙蹭得有些痒,下意识不满地翻了个身,趴在了郑云龙身上。






“吧唧”





郑云龙躺下来拍拍小孩的背安抚,忽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响动。

“叭...吧唧”



郑云龙悄悄去看,周星星的嘴果然正在小小地嗫喏着,不知怎么含住了他胸前一片小小的布料,扒拉着边咬边吸。




又来了,这个小傻瓜睡觉的坏习惯。











周星星同学从小便是别人家的孩子,长相清秀嘴又甜,学习也是一丝不苟上课写作业都认认真真,院里的长辈说起来全是赞不绝口。


但烟酒不沾的周深却有一桩,奶瘾。


没错,就是对奶上瘾,一天不喝浑身难受的那种。





按理说牛奶能强身健体,每天喝一喝也不会有什么,周深家里条件也并不是喝不起,但如果只是这样简单,郑云龙也不会这样担忧焦急了。



他的周星星呀,睡觉觉时嘴巴总是会不自觉地咬东西,被角枕巾毛绒玩具,逮着什么嘬什么。

为此郑云龙没少想办法,甚至整晚整晚守着他不睡觉。


奶也给断过,奶嘴链磨牙饼干都试过。


但就是改不了他这个习惯,要是不让他咬,第二天早上醒来周深就会哭着喊嘴疼。



等郑云龙拿着手电筒轻手轻脚去看,小孩的嘴角和脸颊里侧都被他自己磨得破皮了,连着两天吃不了热菜,把郑云龙心疼得要命。





所以到现在了,周深还是时不时会忍不住嘬手手,尽管从小为此没少挨批。









不过要说起来周星星为什么会遗留下这么个毛病,还得怪郑云龙。


龙:【害













郑云龙比周深大四岁,可为什么周深大一郑云龙还在大三呢?还不是因为某完蛋龙 怕自己宝贝疙瘩在学校会受欺负,等到都快超龄了才上了小学,只比周深高两个年级。




所以小周深当年要断奶时,郑云龙正在五岁的光景。











小郑云龙从小长得快,五岁能看出七八岁的小孩高。那时他每天抱着个全身奶乎乎的粉团四处跑,心爱得不得了,天天都在一个字一个字地教 “星星,我,龙 龙 哥 哥!!”,吃饭、睡觉前两眼都要往对门瞄。



后来小星星一岁了,两家关系这样好,周家婶婶就拜托了郑妈妈隔奶这件事儿,自己回娘家住几个月。当年可把郑云龙高兴得两天睡不着觉。


小星星接过来以后也很乖,不吵不闹,就是在饿了的时候有些不想喝米糊,吃得很少。郑妈妈怕星星营养会跟不上,每天都打果泥给星星当零嘴儿。果泥不会烫,所以被放心地交给郑云龙喂。




星星虽然还是很想喝奶,但是水果泥酸酸甜甜味道很好,所以在勺子递过来时也会张开小小的嘴巴。


刚开始吃得不多,但后来能吃小半碗了,也没有表现得那么想喝奶了,郑家一家终于放了心。







就在大家以为星星断奶差不多快成功了的时候,却发生了一件到如今还要被郑妈妈取笑的事。

——也是混世魔王郑云龙每次被提起就会羞得耳根通红的那件。













星星隔奶的时候正好是夏天,大院的男孩子们个个贪凉,在午睡时都会习惯脱得只剩个裤头。




有天中午郑云龙给周深喂完芝麻米糊,郑妈妈说要出去一趟,让他待会睡觉电风扇不可以对着头吹。


于是郑云龙就给自己和星星都擦完脸脱了鞋,抱他上竹椅睡觉。


过了会儿觉得热,把汗衫也脱了。













睡得迷迷糊糊间,郑云龙觉得胸前有点湿湿的,还有点痒痒疼。


他睁开眼睛,就看到小星星趴在他身上,闭着眼睛捧着他的一边小红豆在认真地嘬。


“吧唧……叭”




郑云龙这个岁数知羞了,看到身上的场景也不知所措,挪动身体往旁边缩了缩,星星嘴里就落了空。



没想到小周深这下不干了,睡梦里哇的一声哭出来,委屈巴巴往他身边凑。






郑云龙于心不忍,看着那被口水沾润得亮晶晶的小嘴巴,心里一软脑子一短路就把胸膛往那边挺了挺。


星星一碰到那颗被嘬得有些红肿的小点点,立马贴了上来,心满意足地止了哭声,“哼哧哼哧”一心一意地舔完又咬咬。









郑云龙全身僵硬着动弹不得,星星开始长牙了,他其实有些疼。


但他心中却又莫名生出前所未有的奇异感,把他从头到脚指头的每根神经裹了起来,填得满满当当。








盛夏的槐树上知了先生叫个不停。


他就真的这么傻乎乎实实在在侧着躺了一下午。













——直到郑妈妈办完事回来推开卧室门查看情况,爆发了惊天动地的笑声。


那天下午以后,小星星再也不肯自己一个人睡觉,不论晚上还是午睡一定要睡在郑云龙身边。郑母看着自己儿子尴尬的样子又是一阵捂嘴偷笑。








后来有一天,他背着周深回家,突然被问起:

“哥哥,你背上的红痣怎么不见了?”





郑云龙再次浑身凝固。
















“星星这个不可以咬,会把毛团儿吃下去的。”

郑云龙颇为为难地重复每天都要说的话,身上的小朋友还是浑然不觉嘬得起劲,他的前襟已经被濡湿了一小片了。



“起床好不好?”


“叭...”





郑云龙抚额,吸了两口气哑着嗓子:“好了好了,给你泡奶好不好?”




戒奶第一万次失败的周星星听到有奶喝,终于停下小嘴巴睁开了圆圆的大眼睛,眼神热切地看向正起床穿外套的郑云龙。




郑云龙走去客厅柜子前拿出奶粉罐儿,一边兑温水搅拌一边念念叨叨:


“……下不为例...



…这礼拜都四次了…惯得你...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★彩蛋






有天午后郑母拿出被子晒。


几个调皮的男孩儿过来取笑:“看这里看这里,尿床龙又画地图了!!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对对,我们才不跟这么大还尿床的人玩儿!”


“羞羞羞……”






郑云龙冲出来把剥好的青豆往他们头上砸,一扔一个准。

他看了看被单上的口水印,回头梗着脖子喊:


“就是我尿的怎样?!!关你们鸟事!!”







转身,刚学会走路的小糯米团子就撞了他个满怀。 



“ 绒— —绒 ”









郑云龙把周星星抱起来蹭蹭他额头,心里只觉得被误会又算得了什么。

有他,就足够了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莫名呼应前文 小孩儿身上的奶香【?

评论(27)
热度(34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2-23

341